close

 

 

 

 

 

42.JPG  

艷陽高照

硬擠出來的鎌倉半日遊

令人流連忘返。

 

其實,在還沒到鎌倉前,我是一直瘋著要前往灌籃高手的湘南海岸看看

夢想著在鐵道旁,拍著列車經過,遠跳著閃閃發亮的海紋,回憶一下漫畫情節

原本是這樣想像著的

誰知,此行到日本來,想去的行程有太多太多

最後只好捨棄湘南海岸,龍大硬是幫我擠出個半天到鎌倉來走走

1.jpg  

這天,拉開窗簾,外頭依舊藍天無雲,暑氣逼人

飯店吃飽飽後,前往鎌倉去溜!!

IMG_1769.JPG  

我們先搭車到東京車站

再從東京車站搭橫須賀線前往鎌倉

抵達東京車站,決定出站看看新改建的美麗東京車站

5.JPG    

殊不知,這兒竟是許多旅行團的第一站呀

我們一出站門口,就看到好多伯伯跟阿姨對著東京車站大拍特拍呀

IMG_1808.JPG  

這個是姨伯界最熱門的點,排長串跟這拍照

東京車站

2012年改建後對外開放,文藝復興風格的赤煉瓦紅磚造建築古色古香,

相較於外觀的古典優美,東京車站的內部可說是和外觀差別很大,相當新穎相當有趣好逛

我們光在東京車站內光走馬看花就花了快一小時以上,要不是今天還有行程要走,我想好好的把東京車站逛一圈是很值得的

IMG_1789.JPG  

Shinmaru building新丸之內大廈

其實,相較於古色古香的東京車站,我更愛它對面的這些建築

2007年4月開幕的新丸之內大廈,每個樓層有不同的佈置,內部設計相當豪華,於高樓層還可以遠眺皇居

官網瞧瞧

新丸之內大廈官網

其實我是一直到回來台灣,看到旅遊節目的介紹才發現這幾棟建築物這麼有來頭、這麼美麗

扼腕這回沒有進去,如果時間足夠的人兒,務必要到這裡來瞧瞧呀

話說,就在我們準備進入東京車站搭車去時,對面出現了

4.JPG  

 是Skybus耶!!!

原來它的乘車處就在我們東京車站出口的對面而已~難怪停留在那邊那麼久

追上去拍~只拍到它離開的背影

回來查了網路~我決定下回到東京我也要來坐看看Skybus

據說是有50分鐘的遊覽時間,有三條路線供選擇

大家可以上官網查查

http://skybus.jp/

好啦~今天的重點還是鎌倉

我們搭了約30~40分鐘的車抵達鎌倉站

一出車站後往左手邊走約2~3分鐘,就是大家口中好逛的小町通り

8.JPG  

 小町通り真是要命的好逛耶

一進去的第一間就是吉卜力商店呀!!!!

17.JPG  

龍大說這麼有蠻多吉卜力博物館沒賣的東西

如果喜歡的話剛好來這逛就順便買起來吧

9.JPG  

外頭這個小女孩一直在.......玩水(笑)

10.JPG  

超可愛的呀!她的把拔一直叫她起來該走了~小女孩還是玩得很忘我,哈哈真的好可愛喔

後來我實在太想知道這桶子裏頭有甚麼

11.JPG  

是...波妞啦!

不過我們來的這天~日本高溫呀!可以玩到冰冰涼涼的水~小朋友們一定很開心

是我也會佇在這可愛小水桶前不走

14.JPG  

這裡分成樓上跟地下樓~左右兩邊

地下樓以龍貓系列的商品居多

樓上的則是以魔女宅急便的商品居多

20.JPG  

光第一間商店就可以逛上好久

16.JPG  

小町通り兩旁多是特色小店,這麼也不乏以觀光客居多

IMG_1897.JPG  

同樣的,走在街上一樣可以看到許多台灣人

不過,這邊同樣有許多日本人來玩,我們來的這天是星期六,從車站出來一路上就是滿滿的人

非常觀光呀!這裡又是離東京市區很近的郊區~短短一小時內就可以抵達

又同樣的跟現在很紅的湘南海岸在同一區

因此這裡的假日也是爆多人的

21.JPG  

這次來,最吸引我的是街角的花店

 這回出站的許多站口都會有間小小的花店,門口擺放著漂亮的花卉,穿著黑色衣服黑色圍兜的漂亮店員

拿著剪刀跟噴水器走來走去,就算是工作還是這樣的優雅,好漂亮

29.JPG  

此外,賣手帕的店家也很多喔

價錢跟花色也都很不同,可以多看看幾間再買

32.JPG  

有小手帕、還有大條一點的可以拿來包水壺呀點點點的

都很漂亮

28.JPG  

31.JPG  

此外,像這般的書店是一定要有的!

36.JPG  

後來經過了一間,超多人排隊的店,從樓上排下來了

秉持著有人排隊就是名店的精神~我......沒有湊熱鬧去排啦

不過回來時候我有小查了一下這間排隊名店

35.JPG  

名叫

和彩 八倉

http://tabelog.com/kanagawa/A1404/A140402/14012039/

以新鮮的吻仔魚飯料理聞名呀

更以漁港直送新鮮著稱

37.JPG  

下回來可以嘗試看看~傳說中的吻仔魚料理喔

40.JPG  

另外這間COIN DE RUE

我只是覺得它的裝潢很美麗,整間被藤草覆蓋住

後來是在安西篤子的書「鎌倉 與山海共度的生活」裡又看到,才對它稍稍有印象

據作者描述,這間店似乎是具有多年歷史的法國餐廳啦

我們這次是小資旅行,這些都看看門口就很滿足了!哈哈

26.JPG

24.JPG  

走走停停,特色小店逛不完

跟著人群走著走著,遠方前就是傳說中的鶴岡八幡宮了耶

IMG_1987.JPG  

過了馬路一進入八幡宮區域時候

可以看到一顆,超漫畫感的樹呀

IMG_1988.JPG  

左右各一顆的樣子

接著走進去兩旁會有小攤販~

42.JPG  

然後就是首圖啦

超美的不覺得嗎?

被群山包圍住的八幡宮~加上七夕的彩帶隨風飄揚著

真的好漂亮

50.JPG  

 鶴岡八幡宮

鶴岡八幡宮是日本三大八幡宮之一,建造至今大約有八百多年歷史,歷史相當悠久。

53.JPG  

這天恰巧是七夕

不過是沒看到甚麼慶祝還是啥的,唯一僅有的就是會掛上長長的彩帶當裝飾

52.JPG  

別有一番風味!

谷哥了一下,日本七夕祭常會掛上華麗的裝飾,包含色彩繽紛的風旛、短籤、

和紙做成的竹飾甚至還有千羽鶴,相當漂亮呀!和古味濃厚的八幡宮映照下更顯的風味十足

47.JPG  

48.JPG  

八幡宮不只觀光客,就連當地遊客也有許多人來參拜

51.JPG  

因為是七夕,所以還多了七夕的祈願牌呢!!好可愛

55.JPG  

後來在荷花池旁,(還是蓮花?!我一直都搞不清楚)

發現拍照的大本營呀

 這邊有好多鴿子在休息,而且一點都不怕人跟鏡頭

有好多人敬頭直對著她們,我想距離不到十公分吧!她們也泰若自然的打起盹來,真是可愛

57.JPG  

鴿子滿天呀

其實,我這天挺幸運

接連看到兩對新人在這邊結婚耶

58.JPG  

好感動!!我一直覺得,可以在神社或者是宮看到新人,是很幸運的事 

全白的日式禮服,好優雅

59.JPG  

幸福感大蔓延呀

60.JPG  

還有身材精實的人力車伕

 這兒也是有許多人力車,不過我到現在都還沒有嘗試坐過

看看就好

走走逛逛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

沿著路走又回到車站口~

結束開心的大半天鎌倉之短站旅遊

準備前往下一站~~橫濱囉!!

 

 

 

 

 

相關閱讀

上野‧阿美橫町散步

淺草‧Agora Place飯店

麵包超人博物館、紅磚倉庫、大棧橋

Midtown設計東京

三鷹之森吉卜力朝聖

原宿走跳(明治神宮、竹下通) 

迪士尼樂園之可愛的園區

迪士尼樂園之涼爽鼓舞

迪士尼樂園幸福在這裡遊行

迪士尼樂園ToonTown

迪士尼米奇米妮的家

 

 

arrow
arrow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